苏容与

东瓶西镜(十五)

十五




“神仙友谊,哼。”


许嵩抱着格洛米顺毛,看眼前的少年,刚回来没来得及休息就过来找自己,讨好似的拿出带回来的礼物,一样一样摆在他面前,摆满了茶几,许嵩只发出一声冷哼,不再说别的。


“小嵩嵩~嵩哥,好嵩哥。”胡夏急得团团转,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哄人,“嵩爷!嵩爷~好了嘛,我错了。”


看着眼前的人可怜巴巴,许嵩轻轻叹了一口气,徐徐开口,“错哪了?”


“错在……”



胡夏哪里知道自己错哪了,自己明明是受害者啊,被莫名其妙说耍大牌,还被网友骂,虽然事情都过去了,但是不应该是许嵩安慰安慰自己然后做一大桌好吃犒劳自己的吗。


事实上刚开始的画风也是这样的,事发当天他收到许嵩的微信,告诉自己发完公告这件事就不要往心里去,还问他想吃什么。

可是后来许嵩的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,明显就是生气了,自己也就什么都没顾上,杀青之后之后火速回北京哄人。


“错在……”胡夏支支吾吾,“不应该让你找不到我!这样我把李师傅诗梦的联系方式都留给你。”


“傻,”许嵩似乎是被胡夏气笑了,把格洛米放到地上让它自己去玩,正了正神色问胡夏,“跟吴宣哲一起拍戏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其实许嵩也并没有生气,只是觉得胡夏掉入了一个圈套,他还傻不自知。


“啊?”胡夏似乎没想到是因为这个小事,“那就是正常的工作关系啊,你不是支持我去拍戏吗,我看你很忙,以为没什么关系就没告诉你。”

“我之前跟你说,离他远点。”


少年似乎不太明白许嵩为什么生气,但还是附和着,点头如捣蒜“是啊是啊,我收工之后连夜宵都不跟他去吃的。但是这部戏资源真的很好,我不想放弃,你也支持我的啊……”


少年似乎越说越委屈,但还是撑着开始哄许嵩,“小嵩嵩,哎呀,我跟他关系就是表面,你也知道的嘛。你是看到网上那些人胡乱编的了?”胡夏说到这有点着急,手舞足蹈的解释,“那都是编的!你别往心里去!”



“那些东西我都不往眼里去,更不往心里去,重要的是你也别往心里去。提防这个人,世界上人这么多,不跟人品不佳的玩。”


“你是……吃醋了嘛小嵩嵩~”胡夏调侃着,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“他们都说,自己的好朋友跟自己不喜欢的人一起玩,都是会生气吃醋的!你是不是这个原因才生我气的!?”



“别胡说。”许嵩眼神有点躲闪,“我只是不爱打太极。他的狡猾程度,你想象不到。”

说完许嵩就起身往厨房走去,“想吃什么,家里只有鸡肉和牛肉。”

“都行!你做什么我都吃!”胡夏觉得许嵩是真的不高兴了,还坚持的小声碎碎念表达立场,“我不跟他玩嘛,狡猾不到我身上的~”



许嵩做菜很认真,又像是庖丁解牛,很有调理,是件非常赏心悦目的事。

这个时候少年就爱搬把椅子,倚在吧台看他,哦对了,有时候还会撸一撸格洛米,真的是一大幸福事。


少年一直在碎碎念,想哄一哄许嵩。


“嵩哥你怕我被骗我知道的,但是我跟你学了很多了,你得对自己放心。”


“不过,他们不觉得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应该纯粹一点吗,我爱唱歌,想挑战拍戏,都应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里啊,怎么还想着勾心斗角呢。”


少年初涉娱乐圈,有着对喜欢工作的热爱,和一腔热血,甚至对所有人都很友好,直到许嵩几次警告他,他才竖起了戒心。


“嵩哥我觉得你超厉害你觉不觉得?”

“觉得。”


许嵩头也不抬,只回答了少年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“你好自大哎,不过你有资本。”少年怎么都不忘夸赞许嵩,“不过,你说是要斗倒那些小人还是理他们远一些?”


许嵩听言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侧目看向少年,“做你自己就很好,纯粹又干净,多少人羡慕不来。”


胡夏听着裂开了嘴,很是高兴。

“多少长安名利客,机关用尽不如君。”






ps

啊啊啊啊啊加了私货!就很想更新!还不想推剧情!就写废话了……

昨天许老师讲大道理的样子,就很像哄少年那次“拥有的越少,越不会患得患失,越接近简单快乐,很多人的烦恼根源就是想要的太多了,拥有的太多了。你的烦恼我懂得,都会过去的,开心一点吧少年。”

我真是看自己写的都上头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2)